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zcglc 时间:2016-09-30 点击:1215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为加强学校资产的监管工作,提高监管的力度,更好地促进资产的监管,防止资产流失,提高资产效率,新学期初,学校召开了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由杜瑞城副校长召集,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奥星科技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国际交流中心、幼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鲁政办发[2016]3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计划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省属高等院校所属企业,由于承担教学实训等任务,且资产少、分布广,暂不实施产权划转,仍维持现行管理体制。
根据上述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产业实际,与会人员对校办产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进行了研讨,在此基础上,会议要求:各校办企业要新形势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依托学科优势谋发展;开展产业发展和学科发展形结合的特色发展。对真正的“僵尸”企业,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尽快处置。各校办企业严格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区各及人民政府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不仅确保传统意义上的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还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不可完全控制”的事故无一发生。职能部门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