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资产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zcglc 时间:2017-10-25 点击:1200

 

资产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上级及学校关于信息公开的精神要求,资产管理处严格履行职责,对所属工作中需要公开的信息都能及时予以公开,真正做到了“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信息沟通顺畅,保障了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在资产管理的制度方面,认真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并通过学校、处网站进行公开。
对校办企业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年度责任目标,并对经营情况给予考核和考评,力争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国有资产处置中通过使用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层层把关,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通过公开拍卖的形式处理报废的资产,拍卖公告通过媒体和学校网站予以对外公布。
大宗物资、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办公设备、图书、药品等采购规定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信息、中标结果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和山东政府采购网予以公布,学校采购网及时转发,符合采购的程序,对过程中存在质疑的给予详尽的解释。
公共房屋按照不同使用类型情况分别由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进行管理,并根据需要进行合理配置,设备、设施等资产的分配、使用一般采用使用单位提出申请、进行论证,归口部门进行审核等程序,按实际情况予以配置。
经营性资产管理与使用情况:出租经营场所,实现校内公开招租,招租信息通过校园网公开发布,招租结果校内公开栏张贴公布;校办企业每年实行保值增值评价,由学校评价工作小组评价,评价结果在各校办企业和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范围内公开。
无形资产的管理与使用情况:目前,学校还没有在账无形资产。未入账的科技成果等由科技处具体负责管理和使用,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在校园网和宣传栏公示、公开。
今后,资产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加强信息的公开工作,确确实实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证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权知情等。
信息公开网站:
 
 
                            资产管理处
                          2017年10月25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