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学校举办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

作者:zcglc 时间:2016-05-12 点击:1085

 

学校举办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
 
为提高资产管理员的业务素质,顺利完成本次资产清查的自查工作,资产管理处于10日下午在鸿远楼报告厅举行了全校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
由于资产管理系统升级,本次培训就是通过对系统的讲解,使大家尽快地了解、掌握系统,进而熟练、高效地操作系统,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资产管理的效率。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要求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本着对学校资产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掌握好系统的每一个环节,为以后做好资产的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对本次资产清查资产处负责人强调这是继2006年以来的又一次全国范围的清查,省教育厅、财政厅为此下发了文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对本次清查也高度重视,下发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各个单位对此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责任到人,按照学校通知的要求对资产进行细致的清查。对资产清查工作质量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单位,学校将责令其重新进行自查,对清查不利、未按时完成清查工作的单位学校将责令其限期完成,并对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对于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特别是资产使用单位的自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求高,各位资产管理员要扎实苦干,克服困难,确保本次自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来自国子数码的工作人员,从资产的增加、变动、处置、账表,查询等方面,对系统中经常使用的功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本次资产清查的报表进行了说明。
来自学校各部门的60多名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将对提高资产管理的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并有助于本次资产的清查工作。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第一季度政府采购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并强调指出: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必须进行政府采购,不能自行采取其他渠道采购;政府采购项目必须有政府采购预算,没有列入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不能进行采购。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