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作者:zcglc 时间:2017-07-12 点击:1104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近日,资产管理处联合安全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能源管理中心等部门,对东、西校区由学校统一管理的出租房、营业房安全经营等综合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者经营规范、文明,消防和安全意识较强,但部分经营场所内电线乱拉乱扯、插排串连、摆放不规范,用电负荷高,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店铺证照不全、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更换不够及时;部分店铺外悬挂或堆放车辆、杂物,阻碍消防通道、妨碍通行。
针对在消防安全、经营安全、经营秩序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资产管理处对用户下达了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采取以下措施,以杜绝安全隐患。
在用电安全方面,资产管理处拟定了“由一根主线串联供电模式改为集中分户定率控制供电模式”的整改方案,彻底消除无序大功率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对配电箱、电表箱、插排、电线引起的安全隐患由能源管理中心拟定改造方案后实施,属于经营者管理的部分由经营者一周内消除安全隐患。在规范经营方面,对经营内容与实际不符问题,责成经营者停止不符的经营项目;对证照过期问题,责成经营者立即更换相关证照;对乱摆乱放乱挂问题,责成经营者有序摆放,拆除、搬移妨碍消防通道的物品。
资产管理处通过创新管理方式,把原来“专人定期检查与巡查”变为“有教工、学生参与的全天候监督、违规次数与惩处等级和资信挂钩”的管理模式,大大减少了店外乱摆乱放现象。
本次检查是一次全方位的巡查,涉及到防火安全及设施检查、经营安全与秩序等,以协调解决问题和消除安全隐患为目的,以期引导全体经营户积极参与和谐、文明、平安校园建设,建立起人人参与长期有效的安全防控机制。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