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学校开展对教学科研单位各类用房的普查工作

作者:zcglc 时间:2017-10-11 点击:1003

 

学校开展对教学科研单位各类用房的普查工作
 
为准确掌握我校教学科研单位各类用房状况,近日学校成立了由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的房屋普查工作小组,全面启动对各教学科研单位所有使用、占用、闲置房屋的普查与核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本次全校性教学科研用房及学院公共用房的普查与核查工作,9月19日上午王立斌副校长召集教学科研用房普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门部署,他详细阐述了本次普查与核查的目的、意义、要求和预期效果。他指出,开展对全校所有教学科研单位全部用房普查是学校优化用房资源,合理规划用房布局,提高各类房源效益,建立办学资源配置方法与绩效评价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任务量大、要求非常细的工作,要通过本次逐楼、逐层、逐房间的普查登记核实过程,彻底摸清家底,解决管理使用和统计中的失真问题,切实把普查与核查工作做细做实。他要求,对普查与核查后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按照归口分类、规范合理、相对集中和使用高效的原则进行设计,为学校整体用房的规划设计、建设配置、使用调整等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报告。
目前,学校已陆续完成对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部用房的普查与核查工作。
从过去两周集中普查核查的4个工科学院、2个理科学院和美术学院的用房布局、配置、使用、管理和效益来看,目前用房基本能够满足教学实验需求,科研用房尚有不足。各学院能够按照教学实验用房优先、办公用房依据标准,科研用房、其他各类公共用房根据需要的方式进行配置和管理,较好地发挥了现有房屋资源有效作用,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有效利用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但在普查与核查中也发现学生自习室、考研室资源分配不均,实验项目设置不规范,实验时数、频次很低,科研场所乱搭乱建,教学实验用房存在闲置、堆放杂物等情况。
下一步工作小组将按照统一部署,继续开展对各学院教学科研用房的普查与核查工作,摸清家底,查明情况,规范管理,优化使用,提高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切实树立资源有价、配置有效的新理念,真正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达到最优效果。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