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公开  
 
 

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354

资产管理处 招标采购中心

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学校《关于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党办函〔201813号)精神要求,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对2017912018831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检查。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认真执行上级关于信息公开的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对所属工作中需要公开的信息予以及时公开,做到了“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信息的沟通顺畅保障了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年来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流程,修改了各具体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并通过校处网站进行公开。

在经营资产管理方面,对校办企业制定了年度责任目标,并对上年度企业经营情况给予考核和考评,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和运营增值。目前所有出租经营场所均实现校内公开招租,招租信息通过校园网公开发布,招租结果校内公开栏张贴公布;校办企业每年由学校评价工作小组进行保值增值评价,结果在各校办企业和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范围内公开。

在国有资产处置中通过使用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层层把关,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通过公开拍卖的形式处理报废的资产,拍卖公告通过媒体和学校网站予以对外公布,残值收入一律及时上缴学校财务。

关于大宗物资、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办公设备、图书、药品等采购规定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信息、中标结果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和山东政府采购网予以公布,学校采购网及时转发,符合采购程序,对过程中存在质疑的及时给予详尽的解释和答复,保证程序合法合规。所有设备、设施等资产的配置、分配、使用,采用单位提出申请、组织论证和归口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的程序,按实际情况予以配置。

对行政办公用房、教学用房、实验用房、科研用房,按不同使用类型情况分别由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归口管理,并对实验、科研、教学用房进行了普核查,对实验、科研用房进行了效益考核,实行有偿使用,所有房屋核算数据及收费统计均在学校网站进行了公示。

在无形资产的管理与使用上,该入账的及时入账,未入账的科技成果由科技处等归口部门具体负责管理和使用,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在校园网和宣传栏公示、公开。

严格按照学校考勤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职工考勤,并按要求在处办公群进行公示。

今后,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信息公开的所有规定,坚持信息公开,扎扎实实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证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权知情,保障信息畅通。

信息公开网站:

http://sysbc.sdut.edu.cn/资产管理处网

http://210.44.176.76/zhaob/山东理工大学采购网

 

 

                            资产管理处

                           招标采购中心

                          2018年11月7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