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公开  
 
 

行政、教学、科研用房情况总结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710

行政、教学、科研用房情况总结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用房管理的工作要求,依据《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处会同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对学校各部门、直属单位行政用房、教学科研单位用房按年度进行核查。通过核查掌握用房执行标准落实情况以及人员动态调整变化情况,对督促各单位加强日常管理,遵守用房标准,不断提高用房利用率起到了促进作用,是学校优化用房资源,合理规划用房布局,提高各类房源效益,建立办学资源配置方法与绩效评价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任务量大、要求非常细的工作,通过逐楼、逐层、逐房间的普查登记核实过程,彻底摸清家底。按照归口分类、规范合理、相对集中和使用高效的原则进行设计,为学校整体用房的规划设计、建设配置、使用调整等决策提供依据。

为更好地掌握教室和实验室的实际使用情况,更加合理有效地统筹使用教室和实验室,对教室和实验室单位用房面积的生时数(利用率)进行统计分析,旨在逐步探索制定教室和各不同学科实验室的合理利用率或控制率,进一步研究如何发挥现有教室和实验室的有效作用,不断提高房产资源使用效率。这将对深化全校用房管理,提高房产利用率,为不断优化布局、调剂分配、预留周转和共享共用房源提供较为可靠的依据。同时,为促进学校科研工作,鼓励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单位科研用房奖励办法》奖励教学科研单位。

  1. 完成45个行政部门(直属单位、研究院、学部、中心)13159平方米行政用房核查工作。

  2. 完成2017年度22个教学单位教室91366平方米、实验用房143695平方米的核查工作。

三、2017年度22个教学单位房产资源占用费收费672060元,科研奖励476374元。

四、完成校园规划修编总面积850349平方米15类用房数据统计核算工作。

五、因柳泉路猪笼河蓬河段改造,根据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非住宅)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学校一处房产建筑面积23.82平方米,获补偿费650270元。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