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资产管理处多措并举盘活资产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15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资产管理处围绕 “树形象,强作风,抓服务,提质量”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合理安排、注重实效,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免费维修投影仪

学校现有多媒体教室321间,有些投影仪使用年限超过12年,远远超出设备的正常使用年限,不可避免出现故障,如显示不清晰、灯泡损坏、线材老化、信号不稳定、无法开机等,严重影响了师生的教学使用,更有可能因为线路老化而造成安全隐患。

2021年4月,资产管理处通过资产管理系统,了解各单位投影仪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汇总,共有7个单位、28台投影仪存在问题。招标采购中心联系设备供货单位,就现有多媒体教室的投影机、幕布、控制台等设备,开展免费的检查、维护、保养专项维修,形成活动方案,确定维修时间表。组织山东思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德讯经贸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业维修人员,做了线路排查、设备清理等维修保养工作。

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利用中午课余时间及晚上放学时间安排专业、高效的维修服务人员,进驻校园展开工作。目前,反映投影仪的所有问题全部免费解决。

治理邮政快递站点

学生第二餐厅邮政快递随意摆摊设点经营,大量快件露天堆积,师生排队取件,等待时间长。尤其是在中午取件高峰期,容易造成道路拥堵,人员密集,给师生造成诸多不便。

资产管理处发现问题,立即对邮政快递的经营环境提出整改意见。牵头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约谈邮政分局领导,共同商讨解决方案。2021年6月,邮政快递纳入快递总站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及邮管局的相关要求,做到“投柜为主、上架为辅”“快件不落地”,解决了广大师生取件排队产生拥堵的情况,极大地改善了快递经营环境。

                                           邮政快递整治前后对比

根据统计,自6月10日至7月6日,邮政快递总计到校快件有8000件,投柜数6893件,只有无法入柜的少数大件放在邮政包裹营业点内。同时,邮政网点实行功能化改造,门店重新装修,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质量。 

此外,为方便师生,资产管理处还设计开发了自行采购管理系统,网上办理自行采购合同审批手续,简化流程;建设“节约型机关”,实行处置办公家具和电脑的维修保养制度,本着“能用则用、物尽其能”的原则,聘请专业家具维修和电脑维修人员,集中维护保养;建立资产处置周转仓,资产处置由集中处置变为日常处置,避免闲置资产长期闲置占用房屋空间,方便使用单位及时处置,做到处置资产集中管理;实行处置资产分类拍卖,提高资产残值保值,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优化资产管理业务流程,对资产入账实行网上办公,10月份完成自助打印机采购,结合系统升级培训推广使用,提高服务效率,让师生少跑腿;简化人才公寓押金收退办法,实行“单位大押金、个人小押金”模式,方便引进人才使用;成立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两个办事服务大厅,倡导“首问负责制”和“一次办完”工作模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师生服务质量的工作动力。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