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招标信息 |  资产资讯 |  资料下载 |  实验室安全 |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新闻  
 
 

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553

    421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赟、校领导陈盛伟、陈靖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领导陈靖主持,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并解读《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杨赟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做好检查清单、建好责任链、明确责任人,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做好校园整体安全,结合五一节、淄博烧烤热等新形势,结合省厅8个安全领域要求,抓实责任落实、常抓常新;三是落实中做好重点人、重点工作摸清摸透,注重工作细节,做好各部门协同,多往前一步,不漏不落。

陈盛伟强调加强风险防控、防灾减灾,理清安全因素、事故及指标要求,抓好“管理、技术、措施及模糊边界”分类。

陈靖总结强调,一是安全无小事,注重政治安全;二是链条要清晰,自查、检查、专业查相结合,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做好烧烤季、五一节学生安全工作,摸清底数,重视怎么做。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会议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及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认真排除实验室安全事故隐患,为安全校园建设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 2005-2023 山东理工大学 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鸿远楼四楼
联系电话:0533-2782210 邮编:255049